学生处--新上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队伍建设 | 资助育人 | 学生管理 | 心理健康 | 宿舍管理 |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主题教育 
 理论长廊 
 天天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想教育>>主题教育>>正文
我校学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2018-10-23 11:40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和新举措,我校学生工作部通过号召学生自学、组织集中学习、开展学习交流、知识竞赛等形式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热潮。

一、广泛宣传,积极发动,掀起学习热潮

十九大闭幕后,学生工作部大学生思想政治研究会在校园食堂旁的专属八块橱窗内展出了十九大报告全文及人民日报社论等文章,积极宣传十九大精神,引来了众多学生的驻足研读,将十九大报告精彩内容及时地推送到了大家视野中。

二、精心谋划,细心组织,丰富学习载体

1、为让青年学生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实质和丰富内涵,1020日至1030日,学生工作部组织院级学生干部成立学习小组,学生干部以每日一主题的形式,自主学习报告内容,完成学思悟的过程。114日,进行了学生干部学习十九大报告体悟交流活动,200余名学生干部就自己近期学习内容和感悟,进行了长时间、大范围、多角度的讨论交流,并在学生处公众号中做了学习研讨十九大报告信息推送。

2、以校党委王英书记为老师和学生代表们所做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讲座为基础,学生工作部要求每位学生以观看王英书记辅导报告讲座的形式深入学习王英书记所作的辅导报告精神。

3、为使青年学子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引领青年思想,凝聚青年力量,我校组织学生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通过新媒体平台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知识竞赛。本次竞赛分为晋级赛和决赛两部分,通过关注校团委微信公众号报名参与答题。

三、拓展渠道,注重实效,巩固学习成果

下一步学工部将联合唐山市委宣传部,围绕十九大精神,谋划开展唐山市“最美人物报告会”,邀请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郑久强等先进典型来校进行宣讲,让广大师生学习先进典型身上的闪光点,学习榜样力量,争做向上向善的新时代青年。同时,将委派5名辅导员参加了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辅导员老师于1114日至1130日在全校范围内为学生做系列主题辅导报告。

在接下来的两个月的时间里,学生工作部还将组织包括演讲、知识竞答等系列活动,为学生们搭建深化、检验、展示学习效果的平台。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我校青年学生认真收听、收看、研读学习十九大报告,通过深入学习让青年学子更加深切的体会到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关闭窗口
唐山师范学院学生处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政编码: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