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新上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队伍建设 | 资助育人 | 学生管理 | 心理健康 | 宿舍管理 |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主题教育 
 理论长廊 
 天天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想教育>>主题教育>>正文
红色长征,一直在路上
2018-09-13 11:38  

绿色长征,一直在路上

——丁兆瑞先生来我校为4760余名新生做环保专题讲座

912日下午,“中国绿色宣言倡导者”、“廊坊十大杰出人物”丁兆瑞先生为唐山师范学院20174760余名新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同是地球之子,共建绿色家园”的环保讲座。此次讲座旨在提高大学生的环保意识,用更加科学的生活方式来保护环境。

丁兆瑞先生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以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讲解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他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垃圾不正当处理”、“废水废气随意排放”、“过度开采地下资源”等生活中种种不良行为及产生的危害,敲响了每位学生环保的警钟;他引用实例指出当今世界最大的环境问题就是资源枯竭和环境污染,呼吁每一个人尤其是大学生要有居安思危的意识,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爱护环境,节约能源,减少浪费,拒绝使用一次性餐具和纸杯等;倡导大家用科学的生活方式把资源耗费降到最低点,把垃圾和污染的产生降到最低点。讲座中丁先生提到了自己的遗嘱,愿意无偿捐献自己的器官,让更多的生命得以延续,引起全场学子起身为他鼓掌。他呼吁大家要树立节约意识、绿色意识,身体力行实践环保,采用科学的方式保护我们的家园,为我们共同生活的环境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最后讲座在丁兆瑞先生演唱的自创环保歌曲《有你有我》中圆满结束,这首歌曲不仅是丁先生多年来各地巡讲环保心路历程的总结,更表达了他对中国新生代的美好希冀。

学生处

2017.9.12


关闭窗口
唐山师范学院学生处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政编码: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