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新上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队伍建设 | 资助育人 | 学生管理 | 心理健康 | 宿舍管理 | 规章制度 
队伍建设
 辅导员培养 
 学工队伍 
 优秀辅导员 
 相关政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队伍建设>>辅导员培养>>正文
唐山师范学院第四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
2018-10-22 14:17  


我校于1129日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四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之班情熟知比赛,各系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和部分学生代表观摩了比赛。

本次班情熟知比赛,共有七名由各系初赛推荐的优秀辅导员参加,经过比赛中文系曹丽娜、化学系李敏贤、资源管理系尹依明、经济管理系花翠四名老师以满分的优异成绩获得了一等奖;体育系杨赛蕾、物理系李先铭老师获得二等奖;教育学院张颖老师获得三等奖。

班情熟知比赛是我校第四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的一个单项比赛,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对班级每一名学生的姓名、性别、班级、专业、政治面貌、民族、担任职务、家庭住址、宿舍号、宿舍其他成员的姓名、家庭经济状况、奖惩情况、学习情况、兴趣爱好等基本情况把握程度。比赛具体分成了三部分:一是大海捞针,随机抽取参赛选手3名学生,回答这3名学生的相关信息,以答对的信息数量计算成绩;二是鱼目混珠,随机抽取参赛选手4名学生的照片,与其他参赛选手的学生照片进行混合排列,参赛选手依次从众多照片中挑出自己的学生,并回答每个人的基本信息,以答对的信息数量计算成绩,照片与人不能对号成绩为零;三是描述定位,随机抽取参赛选手3名学生,每名学生给出3项信息,参赛选手根据信息进行学生定位,如参赛选手不能定位,则可按参赛选手的要求进一步提供学生信息,直到参赛选手准确定位到具体学生为止,以剩余的信息条数计算成绩。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充分展示了辅导员的基本功,他们对每名学生信息深入准确的掌握反应了辅导员老师扎实工作、融入学生、全心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工作状态,充分体现了我校建立专业型、专家型辅导员队伍的成效!


关闭窗口
唐山师范学院学生处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政编码: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