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新上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队伍建设 | 资助育人 | 学生管理 | 心理健康 | 宿舍管理 | 规章制度 
队伍建设
 辅导员培养 
 学工队伍 
 优秀辅导员 
 相关政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队伍建设>>辅导员培养>>正文
辅导员讲堂第十七讲顺利举办
2018-10-17 17:26  

我校辅导员讲堂第十七讲于228日上午在音乐楼报告厅举行,吉林大学高德胜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应邀座客本期讲堂,各系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高教授本次讲堂围绕辅导员的职业发展路径这一主题,为大家详尽介绍了辅导员的学历提升途径和如何解决职称晋升中的实际问题。在辅导员学历提升问题中按硕士、博士两个层次,从国内、国外两个角度出发,给辅导员们介绍了适合自身情况,可参与的学历提升项目;对如何准备硕博考试的学习,推荐了平时分散学习与寒暑假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在解决职称晋升的实际问题,高教授提出辅导员老师一定在准备职称晋升前,做好2-3年的系统规划,重点讲解了课题申报、论文撰写发表、科研团队打造、著作撰写、专利申请等各项准备方法和重点注意事项。

<p style="text-indent:39px;line-height:200%;宋体"orphans: 2;-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word-spacing:0px">本期讲堂高德胜教授切中辅导员职业发展两大核心问题,从辅导员实际工作情况和需求出发,以自身对此问题的研究成果和指导身边辅导员职业发展成功案例积累的经验为蓝本,为我校辅导员介绍了行之有效的方法和途径。本次讲堂定会对我校辅导员老师的个人职业发展起到巨大的引领作用,对我校学生工作队伍整体水平提升起到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唐山师范学院学生处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政编码: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