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新上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队伍建设 | 资助育人 | 学生管理 | 心理健康 | 宿舍管理 | 规章制度 
队伍建设
 辅导员培养 
 学工队伍 
 优秀辅导员 
 相关政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队伍建设>>辅导员培养>>正文
我校辅导员十九大精神校园巡讲报告会正进行
2017-10-22 14:24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和新征程,激发全体学生干部爱校、爱党、爱国的热情。根据“学生学习十九大报告辅导活动安排”计划,1211日至15日,由学校选派的中文系辅导员赵立彬、化学系辅导员李敏贤、资源管理系辅导员尹依明及学生处单丽、时代老师在参加了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深入学习后,为我校学生党员和系级部长以上学生干部进行了十九大精神校园巡讲。本次巡讲会共分15场次在3个校区2300余名学生参加。

单丽老师开门见山,简洁明了地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意义和十九大会议的召开在党历史上的地位,重点阐述了历史性变革为新时代奠定了坚实基础;新时代的依据、内涵和意义;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战略安排;新时代的指导思想和基本方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部署以及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体部署等等。她以幽默风趣的话语增强师生互动,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讲述了会议内容。

时代老师为学生深度剖析了十九大报告带给百姓的福利,其中主要反应在教育、就业、收入、脱贫、社会治理等方面;讲述了十九大报告中备受关注的一些热词:党、发展、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时老师着重强调,未来经济发展“改革”、“创新”是重点;共建美丽中国“绿色”、“节约”先行。这时刻提醒着当代大学生要敢于实践、敢于创新,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并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把“绿色生活”牢记心中。

赵立杉老师从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民主法制建设、思想文化建设和人民生活等方面出发,结合十九大报告的主题,用鲜活的事例进行了具体的阐述。他通过比较“当今与过去”向同学们展示了改革的深刻性,讲述了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和新时代的依据、内涵和意义,他不断强调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谋复兴。

李敏贤老师从历史成就入手,找寻新时代的依据,让同学们了解新时代肩负的历史使命;阐明了十九大指导思想与基本方略;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部署和党的建设总体部署进行了分析。辅导中,李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举例讲述了我国站起来——建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发展历程,层层递进,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党的十九大。

尹依明老师解读十九大精神过去五年的成就,让身为中国国民的我们,为国家在这个五年内取得的荣誉而感到自豪;在谈到我国取得的新成就时,他自豪的说“‘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是最好的诠释”;在讲到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战略安排时他说,百姓也好、学生也好,大家都受益于国家的一些政策,像建档立卡、精准扶贫等等。尹老师语言诙谐幽默,提纲挈领。他总结到,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全党应戒骄戒躁,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做精自己的学问,振奋精神,在理想、信念的支撑下,一步步走向成功的彼岸。

五位老师从不同视角,用自己丰富的学习收获和体验进行了宣讲,并勉励同学们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关闭窗口
唐山师范学院学生处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政编码: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