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新上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队伍建设 | 资助育人 | 学生管理 | 心理健康 | 宿舍管理 | 规章制度 
队伍建设
 辅导员培养 
 学工队伍 
 优秀辅导员 
 相关政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队伍建设>>辅导员培养>>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五届辅导员基础知识与网文写作大赛
2018-11-29 10:51  


为了进一步提升辅导员专业技能和业务素质,激发辅导员工作热情,规范辅导员工作开展,练就扎实过硬的基本功,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五届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冀教政体【201816号)要求,于1127日下午学生处组织全体辅导员在2104教室参加了基础知识与网文写作比赛。

比赛采用闭卷方式进行。基础知识题型包括:单选题、不定项选题、改错题、填空题、简答题和论述题。旨在考察辅导员对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理解分析信息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基础知识考察内容主要包括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知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党和国家以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领域重要文件等。网文写作主要考察辅导员理论素养、文字表达能力以及网络素养。

比赛过程中各个辅导员态度端正、精神饱满、认真思考、积极作答,充分显示了我校辅导员们努力求学、力争上进、勇于博弈的良好精神风貌。经过角逐,90分以上的有生命科学系曹丽君、教育学院董慧彬、经济管理系王洋;8589分的有化学系石瑾、中文系赵立杉、教育学院孙博、张颖、经济管理系刘冰怡、杨天啸、外语系郑璐瑶;7884分的有教育学院靳小玲、物理系冯会会、化学系李敏贤、计算机科学系赵爽、物理系陈静、体育系杨赛蕾、中文系周予、王文娟、美术系李爱民、刘佳。

辅导员基础知识与网文写作大赛的举办,达到了以赛促学的效果,展示了辅导员对基础知识熟知和掌握程度,推动了辅导员自觉学习政治、政策法规和辅导员工作常识,营造了自觉学习理论和业务知识的良好风气,是辅导员职业素质提升的良好平台。

关闭窗口
唐山师范学院学生处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政编码: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