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新上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队伍建设 | 资助育人 | 学生管理 | 心理健康 | 宿舍管理 | 规章制度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教育 
 心理美文 
 心理测评系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心理健康>>心理健康教育>>正文
我校举办“绽放生命的美”主题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18-01-04 18:30  

20171125日下午,由学生处主办的绽放生命的美主题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结合唐山市教育局在全市开展珍爱生命,快乐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特邀北京邮电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研究生、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张平教授主讲。

张平教授从大学生的生命困惑调查报告入手,揭示了当代大学生对于生命认知共性存在的误区;通过心理互动引导学生以内省的方式体验生命的神圣性、独特性、自之性和创造性,认识掌握生命主导权的重要意义。讨论环节中,张教授又从哲学视角以生命的对立面死亡入手帮助学生深入思考人为何会害怕死亡,以倒推什么才是生命进行时中的重要构成,引起了学生的深刻感触。最后张教授又面向学生提出感恩生命、珍惜当下、通过奉献体现个人生命价值的人生建议,希望学生们以阳光心态展现青春、积极进取、绽放生命之美,整个讲座气氛热烈、发人深省。

在社会压力不断增强,青年人心理弹性尚需拓展的大背景下,生命意义教育已成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基础,是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树立生活目标、提高自我效能感、合理规划人生的重要基石。本次专题讲座针对大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生命态度,认识个体生命的独特性,自我主宰命运,拥抱阳光生活做出了探讨和深思,对大学生加快自我成长、提高心理调适能力、构建积极生命认知具有重要意义。

(学生处)

关闭窗口
唐山师范学院学生处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政编码: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