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新上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队伍建设 | 资助育人 | 学生管理 | 心理健康 | 宿舍管理 | 规章制度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教育 
 心理美文 
 心理测评系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心理健康>>心理美文>>正文
把自己活成喜欢的模样
2018-05-24 08:40  
 


把自己活成喜欢的模样

转眼大一下学期开学近两个月了,新的生活对你而言是怎样的呢?是线性代数微积分,还是马哲毛概邓论?是酸碱中和作用力,还是安培伏特草履虫?

是教室食堂自习室,还是宿舍机房图书馆?是同学朋友聚餐,还是老师社团学生会?

无论是什么,都要把生活过成自己喜欢的样子。自己喜欢的生活意味着随心而动。我们中大多数都拥有着一样的家庭出身,一样的成长轨迹,我们一样的上课下课,一样的升学毕业,我们在设定好的道路上行至于此,像极了复制粘贴,而真正的自己生活是对人对事有自己的见解。也许我们所选择的路辜负了父母的初衷,达不到他们的期望,也许在世人看来我们偏离了铺设好的康庄大道,但,这就是我们喜欢的生活。

自己喜欢的生活意味着坚持心中所想。我们要对事情有自己的看法,却不急于对这个世界大声表达,我们要在向世界证明自己之前,让自己更丰富,朝着自己的目标走去,坚定不移。因为我们站在起点,谁都无法预测终点的模样,路遥才知马力,不坚持走一走,又怎知自己可否走下去,又或者能走到哪里?等你走到头了,就知道终点在哪里了。只要自己的方向是正确的,然后努力下去就会达到目标,你一定要坚强,因为你是自己最坚强的后盾,要始终记得,人生中,许多路,许多苦,都要自己走,自己撑,而在只有经历磨难、头破血流后,才会真正知道自己的潜力有多大,会闯出怎样的未来。

在闯荡的过程中,我们不要努力活在别人眼中,只为得到更多、更好的评价,并因此失去内心的快乐。其实很多时候,别人对我们的看法不过是我们自己的感受。同一句话,怎么想,都完全取决于我们内心。你是怎么样的,你看到的世界是怎么样的。无论你过着怎样的生活,都请记住,你就是你自己的主宰。世界上最美妙的事情,不是模仿谁的生活,不是最后拥有了什么,而是你活成了你最初喜欢的样子。

2018,愿你满腔热忱,对着自己的头脑和心灵招兵买马,将生活过得浩浩荡荡。


编辑:资源管理系薛娜

审稿:心理咨询科

关闭窗口
唐山师范学院学生处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政编码: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