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新上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队伍建设 | 资助育人 | 学生管理 | 心理健康 | 宿舍管理 | 规章制度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教育 
 心理美文 
 心理测评系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心理健康>>心理美文>>正文
做情绪的主人
2019-10-16 16:37  

一天中有早晨、上午、下午和傍晚,一年中有春季、夏季、秋季和冬季,那人的情绪也会有好有坏。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竞争越来越强烈,人际关系也变得越来越复杂,人们也被迫不断地进行知识的更新“人类进入了情绪负重年代”,人们的观念意识、情感态度复杂嬗变。尤其是现在的大学生,对社会心理这块时代的“晴雨表”,十分敏感,在调节自我的情绪方面也很困难,所以我们就要看看,如何做自己情绪的主人。

一、处理情绪有几个原则:

1、情绪总归会以某种形式表达出来,所以我们要尽力做到那是好的表达方式。

2、我们的情绪不错也不坏。

3、我们有必要既表露积极的情绪也交流消极的感受。

二、告诉大家吧,调节情绪的几个个技巧,让我们一起来看看

1、转移注意力,当我们觉得自己的情绪有异样时,感受到自己的情绪即将发生大波动时,我们就要自己寻找解决的办法,去试着关注其他的东西,分散现在即将激动的注意力,比如看电视剧看电影、听歌、看书、出去溜达溜达等等。

2、有节制地宣泄,有情绪了也不能一味的忍着憋着,我们也需要发泄,但一定是在不伤害自己与他人的基础上,我们可以去运动、去空旷的地方大喊、跳跳舞kk歌、打打拳等等。

3、巧用语言暗示,暗示的作用是非常明显的,我们如果要调节情绪,也需要对自己做暗示,对自己说积极的话。

4、理性的升华,我们要学会把烦恼转化成学习的力量,让它们能引导我们工作学习。

5、学会幽默,当感受到情绪激动时,我们要微笑或者开怀大笑,因为笑是我们精神生活的阳光。

让我们做自己情绪的管理者吧,以良好的心理素质迎接未来的挑战。


关闭窗口
唐山师范学院学生处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政编码: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