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唐山师范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处
 部门资讯   规章制度   思政教育   国防教育   学工系统   奖助学金   心理健康   主题活动 
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处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生管理制度
唐山师范学院学生考勤工作实施细则
2017-06-08 17:37  

第一章 考勤办法

第一条 考勤对象:全日制在校学生。

第二条 考勤范围:上课、考试、实习、见习、劳动、政治学习、军训与入学教育、会议及学校或系(院、部、室)统一组织的一切活动。

第三条 考勤人员:各教学班考勤由副班长负责。其任务是:统计每个学生的出勤情况,填写、汇总并及时上报考勤统计表,每周一将上周出勤表向全班公布。

各系辅导员负责本系学生的考勤工作。其任务是:检查各班的考勤情况,及时向系主管领导汇报,收取、汇总并上报出勤统计表,每周一向全系公布上一周各班出勤情况。

对于工作拖拉、粗枝大叶甚至弄虚作假的考勤人员,将根据情况给予批评教育直至纪律处分。

第四条 考勤方法:

(一)班考勤实行上午、下午、晚上对第一条第二款所涉及的教育、教学活动(除考试外)进行考勤。副班长每周五下午填写好缺勤情况统计表交班主任,班主任核实签字后交系内存查,有关情况向主管部门反馈;

(二)系(院)、班日常考勤采取周考勤公示制度,即每周一公布本系、班上周缺勤情况;

(三)班考勤薄实行公开制度,便于检查、监督;

()各类考试的考勤由主考教师负责,缺勤考生名单记入考场报告单;

(五)考勤时数计算办法:教学计划内上课缺勤者,按实际学时数计。每天考勤的时数最多为12学时,即上午5学时(节);下午4学时(节);晚上3学时(节)。在这12学时中,凡应到课而无故迟到、早退累计3次的,折合旷课1学时。学习、公益劳动期间擅自离校,教学实习期间擅自离队,以每天旷课6学时计。

第二章 请假手续

第五条 学生因故不能出勤时,必须请假。病假须有学校卫生科或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证明。学生一般不得请事假,如果确实须请事假的,必须履行请假手续。请事假不超过3天的经班主任批准并报系辅导员备案;3天以上的经系主管领导批准。批准学生请假必须填写《准假条》。

学生干部无权准假。

任课教师准假一般一次不得超过本次课的教学时数,并须及时通知班主任。

学生申请事假未经批准而离校者,按旷课处理。

第六条 学生如遇特殊情况来不及向班主任请假时,可以直接向系领导请假,事后本人要向班主任说明情况,并补开假条,否则按旷课处理。

第七条  事假假条和病假证明由学生本人交副班长,作为记载事假、病假的凭证。各班须定期汇总交系。

第三章 对缺勤学生的教育和处理

第八条 每学期累计旷课15学时,给予记录批评;累计旷课611学时,给予系(处)级通报批评;累计旷课1223学时,给予校级通报批评。

第九条 每学期累计旷课24学时,给予警告处分;累计旷课达30学时给予严重警告处分;累计旷课达36学时给予记过处分;累计旷课达48学时给予留校察看处分;累计旷课达60学时,按放弃学籍、自动退学处理。

第十条  学生每学期在一门课程上缺课超过该课程学期总学时的1/3时,不准参加该课程的考核。

第十一条 期末考试无故缺考者,按《学籍管理规定》处理。

第十二条 旷课、病假、事假达1天以上(含1天)的,记入本人学籍表和学生情况通知书。


快速链接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高校辅导员 中国大学生在线 河北共青团
微信订阅号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地址:唐山市高新区156号唐山师范学院大学道校区南院1号楼  邮 编:063000  电话:0315-3863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