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唐山师范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处
 部门资讯   规章制度   思政教育   国防教育   学工系统   奖助学金   心理健康   主题活动 
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处
 先进班集体 
 优秀学生干部 
 三好学生 
先进班集体
省级先进班集体-2017级教育学类本科班先进事迹材料(班主任:孟丽娟)
2019-04-13 14:55  


学校是学生成长的摇篮,教育学院17级教育学类本科班在院系领导和高效团结的班委带领下,尤其是在辅导员孟丽娟老师毫不懈怠的工作态度和严格要求学生的影响下,不断成长为一个班风正、学风浓、团结互助、勇于进取的班集体。在学习、思想、文艺体育活动,专业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辉煌的成绩。

一、班级建设

本班共298人,18人担任班委职务,近60%的同学在分团委、学生会或各社团任部长及以上职务,全面配合老师开展院、系的各项工作。班级管理方面,制定了严明的班纪班规;学风考纪方面,课堂出勤率100%,普通话等级考试中二甲及以上等级占99%,三个学期考试通过率均达到了96%以上,自入学来无任何违规违纪事件发生。在第一次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达到81%。定期召开重纪律、促学风、感恩教育、安全教育、考研交流等主题班会,同时积极参与校、系展开的各项文体活动。

二、团日活动

本班共组织了16次主题明确、形式新颖的团日活动。秉承大钊精神,走出校园,注重实践;组织全班集体观看中共十九大开幕式,关注两会,力作时代感召下的新青年;此外,在2017-2018学年活力团支部评比中脱颖而出。

三、志愿服务

积极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例如青影在线关爱自闭症深度支教公益项目、2018暑期三下乡实践、唐山市图书馆志愿服务,唐山市国际马拉松志愿服务,以及蓝凤凰“为爱暴走”义演义卖,老年公寓行等志愿服务活动;此外,本班班委主动与唐山市怡佳志愿服务中心联系,长期提供志愿服务,受到了该机构及其他公益团体的一致好评。

 

四、新媒体建设

本班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利用“到梦空间”、智慧团建等平台完善我们的团支部建设,并开通班级微博,及时更新班级动态,随着点击量的提高,越来越多人关注到这个日渐成长的集体,进一步扩大了班级影响力。

五、荣誉展示

本班的学生在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外,积极拓展,参加各项竞赛活动,获得集体奖项70余项,个人奖项240余人次,特别是在河北省创青春大赛、河北省首届高校民族舞大赛中积极备赛,获得优异成绩。

共同的奋斗目标是班集体不断奋进的动力,我班定将不负厚望,总结经验,继续前行!

快速链接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高校辅导员 中国大学生在线 河北共青团
微信订阅号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地址:唐山市高新区156号唐山师范学院大学道校区南院1号楼  邮 编:063000  电话:0315-3863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