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新上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队伍建设 | 资助育人 | 学生管理 | 心理健康 | 宿舍管理 |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主题教育 
 理论长廊 
 天天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想教育>>天天学习>>正文
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
2020-11-11 19:05  

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习近平主席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青春,总会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新华社出版的第17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文章强调,办好思政课,最根本的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而我们作为大学生更要自觉地接受思政教育,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一大批“00”后在各行各业抗击疫情的阵地上熠熠生辉,用冲锋、坚守、奋斗、奉献的姿态,留下了最美的青春模样,而我们也从中感受到了他们的青春、担当与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双节中,习近平主席用“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来号召新时代青年,用辛弃疾这句意境宏阔的中秋诗词号召新时代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勇乘新时代春风,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和奋斗者。


我们这一代中国新青年,人生黄金时期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轨迹完全吻合,这既是人生最大的幸运,也意味着我们必然会受到前所未有的考验,只有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勇于担当,艰苦奋斗;才能站上新时代的舞台,才能为振兴家园贡献出青春与力量,在这条振兴路上少不了青年奋斗足迹,我们要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同时,新时代,是我们正处于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的时代,是经济、文化、民生、生态、军事等各个方面的建设转变为高质量、高效率发展方式的攻关期。而我们青年人是新时代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和最具创造力的社会力量,我们的成长目标就是争做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青年,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我们应用昂扬向上的姿态、脚踏实地的优良作风、百折不挠的顽强意志,锐意进取、坚定不移地踏上新征程,不负青春,不负这大好的新时代。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青春岁月是放飞梦想,拼搏奋斗的黄金时期。我们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来源:央视网)

 

关闭窗口
唐山师范学院学生处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政编码: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