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新上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队伍建设 | 资助育人 | 学生管理 | 心理健康 | 宿舍管理 |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主题教育 
 理论长廊 
 天天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想教育>>天天学习>>正文
浦东——引领创新新发展
2020-11-27 08:26  

浦东发展的意义在于窗口作用、示范意义,在于敢闯敢试、先行先试,在于排头兵的作用。海不辞水,故能成其大;山不辞土石,故能成其高。

                        ——习近平主席在上海考察调研时的讲话

创新作为五大发展理念之首,提出于十八届五中全会。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对于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深化,极大丰富了马克思主义发展观。浦东新区以开放为品格,以创新为灵魂,在2020年迎来三十而立的高光时刻。


曾经,人们用“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间房”形容浦东的封闭与落后;今天,浦东的开放与包容举世闻名。回头再看浦东大街“141”号,已与往年大不相同:中国芯、蓝天梦、创新药、未来车、智能造、数据港,是浦东的六大核心产业。从首架C919大型客机一飞冲天,到“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发射升空……一批标志性原创成果在上海竞相涌现,一批世界级科技设施迅速集聚。“全球首个”“世界首台”“全国第一”……在上海张江科学城陈列的展品中,这些关键词层出不穷。开发”一是一,二是二”,一步一个脚印,靠实打实干出来的美好期待,让梦想照进现实。

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对上海和浦东提出了新的更高期望。20145月,他在上海考察时强调,上海要努力在推进科技创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方面走在全国前头、走在世界前列,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

道在日新,艺亦须日新,新者生机也;不新则死。而一个没有创新潜质的民族,难以屹立于世界先进民族之林。如今,世界正在遭受新冠肺炎的考验,世界经济衰退。我国想要保持综合国力,必须要投入更多精力、人才应用于科技等方面来推动生产力发展。2020年是我国实现全面小康的攻坚时刻,创新作为“催化剂”更是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应不断补齐短板弱项,沉着应对各种挑战,为中国的发展不断添砖加瓦。

今天,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应为国家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作为新时代中国的新青年,我们要集思广益,将力量汇集,致力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来源:央视网)

 

关闭窗口
唐山师范学院学生处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政编码: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