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新上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队伍建设 | 资助育人 | 学生管理 | 心理健康 | 宿舍管理 |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主题教育 
 理论长廊 
 天天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想教育>>天天学习>>正文
改革之任,人人有责
2021-04-23 18:49  


改革之任,人人有责

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在于经济循环的畅通无阻。必须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继续完成“三去一降一补”的重要任务,全面优化升级产业结构,提升创新能力、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增强供给体系的韧性,形成更高效率和更高质量的投入产出关系,实现经济在高水平上的动态平衡。

——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改革开放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崭新事业。1978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了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实现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这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史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上都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改革开放是一场伟大的社会革命,改革开放每一步都不是轻而易举的。党的十八大后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就强调,要“不断深化改革开放,不断有所发现、有所创造、有所前进,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这是因为,不全面深化改革,发展就缺少动力,社会就没有活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提出全面深化改革,就抓住了全党全社会最关心的现实问题。

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改革就要抓住什么、推进什么,通过改革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要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推出一些更有针对性、开创性的改革举措,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同时,随着改革开放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要不断强化改革的思想自觉,当面对各种风险挑战时,我们不能等,要主动去解决问题,“为政贵在行”,我们要增强行动自觉,勇于打破条条框框的限制,突破惯性思维。在斗争中全面深化改革,我们既要立足当前,科学精准打赢改革开放阻击战,更要放眼长远,总结经验、吸取教训,针对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同时,我们更应该深刻了解科技的力量,通过各种手段,促进科技的发展,这也是新时代不容忽视的课题。

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扎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守初心,担使命,真抓实干,蹄疾步稳,务求实效,将全面深化改革推向纵深。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自己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落实主题教育精神,为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央视网)

 

 

关闭窗口
唐山师范学院学生处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政编码: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