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新上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队伍建设 | 资助育人 | 学生管理 | 心理健康 | 宿舍管理 | 规章制度 
队伍建设
 辅导员培养 
 学工队伍 
 优秀辅导员 
 相关政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队伍建设>>辅导员培养>>正文
学生处召开新入职辅导员培训会
2018-10-22 14:34  

419日下午,学生处在五层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新入职辅导员培训会,20179月以后入职的9名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上邀请了数学与信息科学系马立贞、化学系石瑾、中文系曹丽娜、计算机科学系刘颖、资源管理系尹依明5名老辅导员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蔡玉梅主持。

会上,5名老辅导员分别就如何做好高校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怎样落实职业规划功能、推进班级建设,如何进行贫困生认定(特别是新生),如何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以及辅导员的自我成长与提升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他们结合本职工作实际,对于学生日常管理、思想引领、贫困生认定、心理问题解决、职业规划等问题,有针对性的给予了工作思路,提出了工作方法,为新辅导员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同时,老辅导员为新辅导员热情解答了贫困生认定的细节工作以及大三学生分类进行专业培养等问题。

最后,学生处孟祥昕处长对新辅导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的情况后,对新入职辅导员做好学生工作提出了“三勤、两学、一奉献”的要求。“三勤”就是勤动脑、勤动腿、勤动嘴; “两学”就是要学习辅导员工作业务知识和向老辅导员学习;“一奉献”就是立足本职工作,摆布好个人与集体、家庭与工作、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最后嘱咐新辅导员尽快转变角色,遵守工作守纪,爱岗敬业,立身为正,为学校提升学生工作服务管理水平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唐山师范学院学生处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政编码: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