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新上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队伍建设 | 资助育人 | 学生管理 | 心理健康 | 宿舍管理 | 规章制度 
队伍建设
 辅导员培养 
 学工队伍 
 优秀辅导员 
 相关政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队伍建设>>辅导员培养>>正文
我校召开新入职辅导员业务培训会
2018-10-22 14:34  

按照本学年辅导员培训计划,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新入职辅导员爱岗敬业精神及业务水平,帮助他们尽快熟悉学生工作特点和规律,熟练掌握工作技巧,我校于1010日下午在主楼五层会议室召开了新入职辅导员业务培训会,2018年度新入职的10名辅导员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学生处蔡玉梅副处长主持。

首先,蔡玉梅副处长提出了培训会的要求、目的及意义。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共同学习观看省年度辅导员颁奖视频和观后心得两部分。观看视频过程中,新入职辅导员们认真学习,仔细记录,并深深的被获得省级年度辅导员的优秀事迹和工作态度所吸引。随后,新入职辅导员纷纷与大家分享学习体会,如:经济管理系辅导员杨天啸谈到,做好辅导员工作需要加强硬件和软件建设,硬件上多学习、多指导、多参与、多实践,帮助学生成长的同时提升自身的学术水平及专业素质;软件上要培养自己的细心、爱心和耐心,以便做好学生工作。美术系辅导员张颖则希望创新工作方法、做好学生心理问题的预防,多与学生交流和沟通,了解学生所思所想,争做学生的良师益友,真正做到肩上有责,腹中有墨。计算机科学系赵爽深情表示,通过观看优秀辅导员的事迹,体会到辅导员的力量和作用,突增辅导员职业的神圣感,在以后的工作中多付出、多积累、多坚持、多提炼,争做优秀辅导员。最后,蔡玉梅副处长做了总结发言,辅导员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引领者,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责任重大,希望新入职辅导员要通过培训和学习,尽快熟悉新的工作岗位,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管理工作,真正成为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此次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从立德树人的根本出发,让新入职辅导员尽快融入我校学生工作中,同时也坚定了辅导员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近年来,学校一直积极关注辅导员的成长和发展,对于辅导员的入职培训工作尤为重视,后续还将开展一系列辅导员专题培训工作。


关闭窗口
唐山师范学院学生处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政编码: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