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新上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队伍建设 | 资助育人 | 学生管理 | 心理健康 | 宿舍管理 | 规章制度 
队伍建设
 辅导员培养 
 学工队伍 
 优秀辅导员 
 相关政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队伍建设>>辅导员培养>>正文
学生处组织辅导员集中学习
2018-10-22 14:18  

按照2016年辅导员队伍建设活动实施方案,学生处于331日下午在五层会议室组织了全体辅导员和各系部副书记的集中学习活动。本次学习内容包括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及辅导员职业技能相关文件的解读和观看2015年河北省辅导员技能大赛班会展示单项奖的录像。

首先,学生处蔡玉梅副处长为大家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新修订的《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三个文件的主要精神。内容涉及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是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及实施途径;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修订稿中的辅导员工作要求与职责;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中明确的辅导员的职业定义、职业能力特征、应具备的职业知识及三个级别的职业能力标准等。

接着,大家共同观看了三个优秀班会的展示录像,它们是获得2015年河北省第三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班会评比单项奖的作品。各个主题鲜明,目的明确,立意具体,切实解决学生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最后大家共同学习了班会策划书撰写的相关内容。

本次集中学习活动是我校2016年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项内容。为加强和改进我校的德育工作,提升我校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做好2017年河北省第四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及新一轮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测评工作的准备,学生处制定下发了2016年辅导员队伍建设活动实施方案。方案包括了集中学习、班会评比、素质拓展训练、校内第四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辅导员讲堂等项目。所有项目将按照方案在2016年扎实推进,将在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等发面发挥重大作用。


关闭窗口
唐山师范学院学生处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政编码: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