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新上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队伍建设 | 资助育人 | 学生管理 | 心理健康 | 宿舍管理 | 规章制度 
队伍建设
 辅导员培养 
 学工队伍 
 优秀辅导员 
 相关政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队伍建设>>辅导员培养>>正文
我校辅导员讲堂第二十五讲成功举办
2017-10-22 14:25  

我校辅导员讲堂第二十五讲于525日下午在主楼五层会议室举行,教育学院张颖老师和计算机科学系张志宇老师担任主讲,学生处孟祥昕处长、各系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学生处蔡玉梅副处长主持。

张颖老师的讲座主题为《 “一带一路”背景下高校思政工作面临的挑战》。她首先指出了“一带一路”背景下多元文化的交流对传统价值观教育的挑战;接着分析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对传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挑战,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如何运用新媒体技术与学生互动一带一路相关内容的具体做法;最后阐述了新背景下的就业形势对传统就业意识的挑战,提出了作为辅导员的我们如何引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的解决办法。

张志宇老师主讲了“网瘾对计算机专业学生身心健康的危害及对策”。他从网瘾的定义、网络成瘾的原因、网络成瘾的症状、网络成瘾的危害、对学生网瘾的预防及对策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其中他引用了本系学生因网瘾辍学的事例,让人警醒;以案例形式引述本系做好网瘾的预防及对策的做法,给大家以启示。

最后,孟祥昕处长要求学生工作队伍要严抓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遵守财务纪律和制度,重视学校学生安全工作的要求,确保学校毕业季安全稳定。


关闭窗口
唐山师范学院学生处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政编码: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