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新上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队伍建设 | 资助育人 | 学生管理 | 心理健康 | 宿舍管理 | 规章制度 
队伍建设
 辅导员培养 
 学工队伍 
 优秀辅导员 
 相关政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队伍建设>>辅导员培养>>正文
我校辅导员讲堂第二十四讲成功举办
2017-10-22 14:25  

我校辅导员讲堂第二十四讲于420日下午在主楼五层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堂由中文系辅导员曹丽娜和经济管理系辅导员刘冰怡担任主讲,各系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学生处全体同志参加,学生处蔡玉梅副处长主持。

曹丽娜老师以“大学新生国家助学金的评定方法探究”主题,依托她在辅导员工作中遇到的新生国家助学金评定困难为主线,经多年实践探索出的方法和经验与大家进行了分享。曹老师从辅导员责任重要性;评定工作中要突破难点,把握重点;操作过程中要全程透明,阳光运作;评议后要分层次教育和实践成效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其中她详实介绍了操作过程的创新做法:一是破除申请人回避做法、增设旁听席;二是硬化、客观化认定标准;三是降低评审小组成员投票权重。最后曹老师与大家深入交流了如何更好发挥“国家奖助学金”资助和育人的双重功能,把资助与引导学生爱国爱党的理想信念教育结合、资助与感恩和自强教育结合的工作理念。

刘冰怡老师情真意切的与大家分享了学生给自己留下的感人片段,体味出辅导员的点滴工作满满收获。她以学生自律早读,坚持实习,帮学生摆脱失恋阴影的感人事件和句句暖心的话道出了一名辅导员收获学生的关心、亲情和信任后满满的职业价值感和成就感。

最后,孟祥昕处长充分肯定了辅导员讲堂在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要求辅导员们一定要认真工作,不断创新,争取更好的成绩。


关闭窗口
唐山师范学院学生处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政编码: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