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新上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队伍建设 | 资助育人 | 学生管理 | 心理健康 | 宿舍管理 | 规章制度 
队伍建设
 辅导员培养 
 学工队伍 
 优秀辅导员 
 相关政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队伍建设>>辅导员培养>>正文
学生处组织新入职辅导员座谈会
2019-05-11 09:50  

59日下午,学生处在建档立卡档案室召开了新入职辅导员座谈会。3名老辅导员代表和82019年新入职的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新入职的辅导员从毕业院校、所学专业和入职后主要参与的工作等方面做了自我介绍。接着,3名老辅导员代表做了不同主题的工作经验分享,数学与信息科学系辅导员杨玉娟围绕学生管理精细化,细致讲解了本系德育银行运营及贫困生认定和管理的执行过程,从中大家深刻认识到扎实的学生日常管理是各项学生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保障;化学系辅导员李敏贤围绕学生学业指导精准化,介绍了化学系分年级学业指导平台搭建、项目运营和取得成果的情况,使大家启发了思路、借鉴到了可行性方法;中文系辅导员赵立杉围绕学生活动开展精彩化,结合自己指导过的成功活动案例,分享了做好学生思想引领与日常活动开展结合要抓住节点、整合资源、借助新媒体网络平台宣传等要素的经验,大家从中了解了精彩活动的设计、实施、宣传的有效做法。老辅导员经验介绍结束后,新入职辅导员又就班级管理、学生创业扶持、学生干部管理等多方面问题与老辅导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学生处蔡玉梅副处长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和执行国家、省及学校的辅导员管理条例和相应的文件规定,以高标准、严要求来指导自身的职业成长路径规划,以做良心活、技术活、艺术活的站位做好我校育人工作。

我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一直传承着老带新、老帮新的做法,本次座谈会对新辅导员的入职适应、思想提升、技能提高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学生处还会陆续组织系列活动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整体水平。


关闭窗口
唐山师范学院学生处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政编码: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