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新上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队伍建设 | 资助育人 | 学生管理 | 心理健康 | 宿舍管理 | 规章制度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教育 
 心理美文 
 心理测评系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心理健康>>心理美文>>正文
心理微摄影大赛获奖作品赏析1
2019-10-16 16:35  

大赛主题:

阳光摄影,定格暖心瞬间

评分标准:

作品主题:内容积极向上,符合“阳光摄影,定格暖心瞬间”的主题。(2分)

画面要求:拍摄角度新颖、构图合理、画面清晰、拍摄照片与内容介绍相符。(2分)

性:提交作品为本人拍摄,不接受转载、剽窃等非本人创作的作品。(2分)

性:可以使阅览者通过作品及内容介绍联想到生活中的暖心瞬间,引起对生活的热爱、关注和思考,起到温暖心灵的效果。(4分) 

 

 

 

 

 

 

 

一等奖(3名)

592148437960577303

作品名称:《爱与未来》 作者:易欣玥

别:美术系  班级:17环艺本


作品介绍:

这是在一次出游时在途中捕捉到的一个场景画面,并即时用相机把这样的瞬间记录下来了。我将之取名为“爱与未来”。这幅画中最令我为之打动的是孩子的姐姐与孩童之间的眼神交流。孩童的眼中充满无知天真,手中拿着姐姐刚给她的零食。是一种无邪无虑的烂漫感;而姐姐的眼中透露出的是怜爱和对妹妹的期待,仿佛想给妹妹传达爱、浪漫和未来的真谛。

 

 

755510818181340856

作品名称:向上吧!少年  作者:王小薇

别:化学系  班级:17化本(2)班


作品介绍:

在枪声响起的那一刻运动员如箭在弦飞刺而出,青春的脚步,青春的速度,青春的活力,青春的激情,在他们身上尽情体现,让我知道了什么是拼搏,什么是青春。就在这里,我获得了力量,更坚信我的梦想,我将为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永不放弃!

 

 

 

492035918039388414

作品名称:缝  作者:李慧雯

别:外语系 班级:英语(4)班


作品介绍:

也许有的时候很努力了,也达不到预计的效果;也许有的时候怎么做也做不好;也许很多事情不是我们可以掌握的。不过没关系,生命必须有裂缝,阳光才能照得进来。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燥,趁现在还年轻,去拥抱阳光,珍爱生命!

 

 

 

 

二等奖(5名)

IMG_20180412_235048

作品名称:风华正茂 作者:王梓璇

别:外语系  班级:16级商务英语


作品介绍:

从图书馆出来,便看到一同学抱书而行,阳光正好,风华正茂,阳光微醺,丁香顺着风,飘了过来,不知道是否那些馨香也染了文字,入了那位同学心里。

 

17级酒店班杨艳红作品

作品名称:夕阳的余晖 作者:杨艳红

别:资源管理系 班级:17级酒店管理班


作品介绍:

一直觉得夕阳不比朝阳差

金色夕阳 在异地也是一种安慰

那一刻沉浸在夕阳的余晖中,觉得这个世界真美好。

作品名称:有一种辛福叫有你相伴 作者:闫梦璇

别:数信系 班级:17统计学


作品介绍:

这是在去年冬天拍摄的。吃完早饭后,爷爷带奶奶出来晒太阳,爷爷发现奶奶嘴边上还有残渣,就伸手去擦,看到爷爷这个动作我就想拍下来,因为这个简单的动作里包含着爷爷对奶奶浓浓的爱,就像冬日的暖阳,温暖着每一个人。

作品名称:与你相伴 作者:孔燕花

别:中文系 17秘本


作品介绍:

我作品的主人公,是养育我的奶奶。

奶奶是个乐天派,笑起来慈祥又可爱。我喜欢抓拍她的笑容,骗她说要分享给所有人看,她便立刻假装严肃的让我别闹,撑不住三秒却又被自己逗笑。这样的瞬间很多,我的镜头也记录了很多,每当看到时,我总是很思念,也总是很幸福。奶奶笑起来的时候啊,就连皱纹也很美。

我有幸在一个清晨拍到这张影子,那时奶奶正紧紧牵着我的手,阳光从身后射过来,我们走的很慢,那天早上的阳光格外暖。

爱到最美是陪伴。

奶奶,我好想你。




作品名称:回眸一笑 作者:刘晴

别:物理系 班级:影视多媒体技术


作品介绍:

中华的戏剧、中华民族的庙会、中华的经典。庙会上,虽是冬日,你的那一抹笑,温暖了我整颗心。

       

                     

三等奖(8名)

作品名称:一树花开 作者:张帆

别: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班级:17历史


作品介绍:

一树一树梨花又开了。“堆雪铺玉三千顷,飞甜流香千万家。”梨花盛开在暮春三月,大江南北,绽放在街市庭院,古道村落。梨花静静的凝固在唐诗宋词元曲之中,默默地展示着一处风景,缠绕着一种情结,诉说着一段故事。“柳色黄金嫩,梨花百雪香”,枝头梨花洁白如雪,花香拥抱,陶醉其中。

一树梨花,静吐芬芳千年风月,唯等知音。


855319457838299976

作品名称:大学的开始 作者:朱桦

别:美术系 班级:17级环境设计


作品介绍:

步入大学,先经历的是军训,军训是同学熟悉的开始,同时也与教官有了深厚的友谊,军训结束,同学们用这种方式来表达了喜悦。

 

 

 

 

 

 

 

作品名称:夕阳温暖 作者:张宇佳

别:社会科学系 班级:17政治学与行政学


作品介绍:

此作品拍摄于唐山市截瘫疗养院,在这里的老人们,大多数为震后幸存老人,他们不仅身体上有残缺,而且失去了亲人,朋友,爱人一切一切…… 可是他们失去的同时也得到很多,社会的关怀,好心人的关爱。图中为两名大学生来看望这个爷爷,陪他聊聊天,唱唱歌,赏赏花,听老人谈论这一生的经历与故事,历经了岁月的磨练,很温暖,他们能在一生的夕阳时光受到人的关怀与温暖并且能够乐观的生活,无所畏惧的面对现实,传播了社会的正能量,给社会带来了一缕阳光。

 

 


 

 

 

作品名称;共同维护我们的家园 作者:代楚

别:计算机科学系 班级:17数字媒体技术


作品介绍:

正要上桥的时候,看到了志愿者们正在铲除桥上张贴的广告,倒是映入眼帘的这一组,遇到了特别难铲除的海报,正在一起努力想办法,但更让我觉得暖心的是,旁边卖小吃的大妈也过来和他们一起想办法,于是,我叫了一声“同学”,拍下来这一幕。

 

 

QQ图片20180514154047

作品名称:雨后初晴,梦在脚下 作者:韩慧莹

别:体育系 班级:17级体育教育一班


作品介绍:

小雨淅淅沥沥下了一夜,清晨的操场还有一些积水,看到一人在跑步,或是同学或是校外人员,但此刻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一刻,梦在脚下。

 

 

 

 

 

生科四班石文静

作品名称:陪伴 作者:石文静

别:生命科学系 班级:生科四班


作品介绍:

“你伴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小的时候我们家从黑龙江省肇东市搬到了吉林省松原市,因为距离的关系,我们只能每年寒暑假才能回老家,看望亲人。前几年,姥姥因病去世,家里只剩下了姥爷一个人。于是,在我高考毕业的那个假期,我选择和姥爷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张图片是在内蒙古的呼伦贝尔拍摄的,漫山遍野的油菜花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苟言笑的姥爷也露出了微笑。有些时候,老人需要的不是物质的好坏,而是有人与他一起。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作品名称:春意盎然 作者:毕书辉

别:经济管理系 班级:会计


作品介绍:

春天到了,草儿绿了,花儿开了,各种各样的花争先恐后的开放,褪去厚重的外套,换上充满生机的春衣,一切都是那样的美好,一切都复苏了,变得生机勃勃起来。

 

 

 

 

 

 

 

 

 

 

56121659595277049

作品名称:友谊地久天长 作者:王禹轩

别:化学系 班级:16能源化学工程班


作品介绍:

友情不是一堆华丽的词藻,而是一句热心的问候,友情不是一个敷衍的拥抱,而是一个会心的眼神。两个花季少女,想着彼此会心一笑,眼神清澈,空气中都弥漫着幸福的味道。确认过眼神,遇上了对的人,朋友一生一起走。

 

 

以上就是本届心理微摄影大赛的获奖作品啦!是不是感觉还未一饱眼福呢?不要担心,大家的作品辣么优秀,下周还会继续推上优秀奖的获奖作品(12名),敬请期待!及时更新关注哦!

                       

关闭窗口
唐山师范学院学生处 |地址: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政编码:063000